2008/12/18

[軟體]免費的螢幕擷取軟體MWSnap

自我開始用x86電腦以來,不論是何種OS,要擷取螢幕畫面一直都是按"Print Screen"鍵,DOS下印表機會直接出表,而視窗OS下則會擷取,供後續繪圖軟體使用。雖然一次只能抓一張桌面,而且一定是整張的畫面,但對於偶而使用的我來說也還好。

一直到現在開始寫blog才發現,要抓一堆軟體的操作擷圖真是痛苦的事,不斷的反覆按"PrtSc"鍵、開小畫家貼上、擷取要的部份另存新檔,真的會要人命。

經過用力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,發現了MWSnap這個好用的軟體。

官網:Mirek's Free Software Site

這是一個加拿大人(應該是吧?我從官網上楓葉標誌猜的,如果有誤請指正)Mirek Wojtowicz (Mirosław Wójtowicz)所寫的Free Software


根據官網的說法:
所有軟體提供使用,但不負責任何損失


我們先到官往下載MWSnap,請在首頁"Windows™ freeware"標籤下點選"MWSnap"


網頁會轉至MWSnap頁面,請將網頁下拉至"Download'"標籤


請在v.3.00 as Setup (recommended): site 1, site 2 (643 KB)中點選"site 1"或"site 2"來下載MWSnap


下載MWSnap300按"確定"


存檔完後在同一個頁面下方Up-to-date languages pack: MWSnapLang.zip (123 KB, 16 Mar 2003)中點選"MWSnapLang.zip"來下載MWSnap多國語系檔


暫時先選"存入磁碟"後按"確定"先存檔起來


兩個檔案都下載完後先點選"MWSnap300.exe"安裝主程式


因為主程式內並沒有中文語言選項,所已暫時先用內設的English選單,請點選"Next"


歡迎詞請點選"Next"


選擇欲安裝的資料夾,我們直接用內設值,請點選"Next"直接安裝程式


安裝完成,請點選"Finish"


再來點選"MWSnapLang.zip"以解壓縮多國語系檔


因為我們要直接解壓縮到指定資料夾,所以先按"解壓縮到"


選擇多國語系檔欲安裝的資料夾"C:\Program Files\MWSnap\Lang"後按"確定"


解壓縮過程會出現重複檔案警告,直接按"全部皆是"以更新所有語系檔


解壓縮完成後點選桌面上"MWSnap3"程式捷徑


糟糕,怎麼都是英文呢?

不要緊我們有安裝多國語系檔


在工具列選"Tools",出現下拉選單後點選"Language/Sprache/Lenguaje"


出現新視窗後,哇,看到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耶,好感動

點選我們的國旗,再按"確定"

(感謝Tsung-Che Wu的繁體中文翻譯)


所有選單完全轉成繁體中文了喔,可以馬上痛快的用吧

(再次感謝Tsung-Che Wu的繁體中文翻譯)


第一次寫軟體教學,想不到還真難啊,光是短短的安裝說明就寫了半天,真是佩服網路上造福大家的寫手,暫時先寫到這裡,過一陣子再寫操作說明吧。

0 則回帖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