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30

[電影]梅蘭芳


昨天是請客週年紀念,加上年底前還有剩國賓的電影票二張,所以下班臨時跑去看電影

看了一下上映中的片子,Nancy選了梅蘭芳-Forever Enthralled


其實我本來是想看Transporter 3-玩命快遞3的,因為我孤陋寡聞完全沒聽過梅蘭芳這個人,不過老婆最大,就依她囉。

不過還真的是讓我訝異啊!個人覺得是今年所看過最好看的劇情片了。讓原本對京劇一點都沒興趣的我,居然有股衝動想看看真正梅蘭芳所演出的京劇,想好好瞭解一下京劇的內涵。

看完電影一路上還沉浸在劇情中,反覆咀嚼戲中的對白,回到家中還上網查了梅蘭芳其人其事才就寢。

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中文板

梅蘭芳(1894年10月22日-1961年8月8日),名瀾,字畹華,祖籍江蘇泰州,出生在北京的一個梨園世家,是中國近代傑出的京昆旦行表演藝術家,舉世聞名的中國戲曲藝術大師。


----我是分隔線,以下有關劇情,不想看的請跳過----

導  演:陳凱歌
編  劇:嚴歌苓
演  員:黎 明  飾 梅蘭芳
章子怡  飾 孟小冬
孫紅雷  飾 邱如白
陳 紅  飾 福芝芳
安藤政信 飾 田中隆一



簡單敘述一下,劇情是描寫京劇大師梅蘭芳不凡的一生。還有伯樂邱如白及妻子福芝芳和知己孟小冬間的愛恨糾葛。

待續~~

參考過了網路上幾篇文章,發現褒貶不一,有人說好說妙,有人嫌差嫌壞。
個人覺得歷史的歸歷史,電影的歸電影,畢竟這不是一部紀錄片吧?

電影一開場就道出了在歷史中,戲子的地位之低落。既使為朝廷所欽點,一樣是活的戰戰兢兢,稍有差池,馬上紙枷鎖上身,性命難保。

0 則回帖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