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15

[新聞]主人車禍亡,忠狗守候不肯離

今天在各大網路新聞都看到一篇很感人的報導,在澎湖某段道路上出現一隻忠狗,守著主人車禍過世後遺留現場的機車二個月不肯走。

本來這則新聞跟其他忠狗並無不同,但是引起我注意的地方是:牠只是朋友寄養的一隻狗,而且牠可能並不知道臨時的主人已經過世了。


HiNet 影音新聞連結
NOWnews新聞連結


根據新聞報導,今年七月十三日下午,五十多歲的男子獨自騎乘機車到湖西鄉沙港村找朋友,經過澎十一號道路時不慎摔車,頭部撞擊地面顱內出血,緊急送醫搶救五天後身故。在車禍發生後,台灣的朋友託他照顧的「小花」也不見了。

原來「小花」走了整整兩個月才找到主人事故現場遺留的機車,然後一直守護在機車旁不肯離去,風吹日曬雨淋的又苦守了兩個多月,來往路過村民口耳相傳著忠犬護主的故事。

昨日下午,家屬獲悉趕往現場發現就是當時朋友寄託的小狗,於是試著要移動機車,詎料遭到小狗阻擋佯勢要咬。家屬當場以硬幣擲筊請問死者意願,連續三允杯透露自己魂魄仍在現場,決定擇日再聘請道士親臨招魂,一併將機車及忠狗帶回飼養。

前幾天新聞路倒漢無人理遭車輾斃,對照本新聞實在諷刺至極。

現在住在城市中的人,往往同居一屋尚無天天見面,更不用說隔鄰不識。人情冷漠之至,難怪一堆人寧可養寵物,只因不管你是貧是富、是男是女、吃鮑魚還是剩飯,永遠家裏有一個歡迎你回來的動物。

根據愛狗人士的說法,被收養的流浪狗是最乖最會跟人的,因為牠怕再一次的被拋棄,所以請大家不要再買狗也不要再棄養愛犬了,若真喜歡狗,流浪動物之家會是個好選擇。

不過Lucky啊,你幾時才會乖乖聽我的話呢?實在不是我不放你自己出去玩,真的,是怕你又再一次變成流浪動物。

0 則回帖: